close
看了這麼多電影 卻一直沒有寫影評

直到看到這部片 bucket list (中文片名: 一路玩到掛)

我決定記錄我對這部片的感想
一路玩到掛

這部片由 傑克尼克森 摩根費里曼兩個人演的

一路玩到掛2

謎之聲:兩個老頭的演戲有什麼好看的????

不要這樣 我超崇拜這兩位演員的 尤其是傑克尼克森阿 一直很欣賞他

為什麼我會想發表這部劇情呢? 最後的體會真的是讓我感動萬分

先描述劇情囉

傑克尼克森 飾演 白手起家超級有錢人的大企業家 奢華 享受 卻感受不到人情的溫暖 而

摩根費里曼 飾演 才華洋溢 飽讀詩書 對歷史很有研究 曾經想要當歷史教授 卻因家庭重擔 而當修車技師 一做就是45年

天差地遠的兩個人 就在醫院的病房相遇 因為兩人罹患了癌症而認識

摩根費里曼 他在死前有未完成的夢想 用個list 寫下

而傑克尼克遜看到後 便與摩根費里曼說 我們一起來實現這些願望

畢竟生活了45年 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沒做

兩人一路環遊世界 尋找最真最愛的自我

及時行樂 趕快完成你想完成的夢想!!!!

大致上劇情就是這樣 有點老套是吧...

不 重點在內容阿

當你有錢 享盡榮華富貴 你覺得你還缺少什麼 這通常是有錢人最空虛的地方 也是有錢人的煩惱

劇中摩根費里曼 問 尼克傑克森說

你覺得你做過什麼讓你開心的事情 ?

你覺得你做過什麼讓其他人開心的事情 ?

一路玩到掛 3


這兩句實在問到我的心坎裡了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而當今我問你 你能回答嗎 看官們 ^_^

若你能回答得出來 我真羨慕你

而 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 傑克尼克森的list中 有項 "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傑克尼克遜因為自己太有錢 身邊女人不斷

但是 缺乏親情與被愛!

他有個他最愛的女兒 而因為與老婆離婚的關係 每周末只能見一次面

當他女兒考上大學時 交了個男朋友 而他女兒堅持要跟她男朋友結婚 他男朋友上進 又帥 條件很好

而傑克尼克森不肯 也非常看不順眼那位男生

當然爾 女兒的結婚典禮沒被邀請與參加 讓他相當難過 也是生命中的遺憾

他女兒婚後沒多久 傑克尼克森聽到了一些他女兒被女婿家暴的問題

最愛的女兒被欺負 做老爸的當然受不了 有錢什麼事都做得成 所以就找個人把他女婿做掉 (不是做掉 是把他丟到很遠的地方啦)

而女兒也再也連絡不到他丈夫 自此 傑克尼克森都不敢聯絡他最愛女兒 最愛她 也傷害了她

畢竟好幾年沒遇見了

摩根費里曼 看到此 決定多個list叫傑克尼克遜找他女兒 當然 被傑克尼克森否決了

否決 不代表內心就不想 其實內心很想去找她女兒

最後 就在摩根費里曼臨終前 希望他能完成list

傑克尼克森終於鼓起勇氣去見他女兒

而與他女兒聊天 看到他女兒的女兒 也就是他孫女 一個小女孩好漂亮

便親吻了她 隨後 他就把list中的 "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選項劃掉

代表他完成了這最想做的事情 這裡導演拍得很短 但是最重要的一幕在這

這讓我眼淚流不完阿 >"<

我爆好多梗 這要自己去體會

ㄟ 好像介紹太多傑克尼克森的故事 那摩根費里曼呢!!!




換介紹 摩根費里曼的故事吧

他一生都在當維修技師 而兒女也長大了

有好多好多事情他未完成

他有很他很愛的妻子 家庭 但是 他漸漸發現 他失去愛的感覺了

殊不知 最愛他的妻子不希望他在臨終前不在她身邊陪他 也一直反對傑克尼克森帶摩根費里曼去完成夢想

當然 最後他們還是去環遊世界了

旅途後 他發現他還是最愛他的家庭

對他的長途旅行在家一個人長期守候的妻子 很愧疚

老夫老妻兩人回到最初戀的感覺

就在回家那一幕 本來要拿著鑰匙開門 後來想想 讓家人擔心太多 還是按門鈴開門

這一幕讓我感觸良多

身為一家之主 拿著鑰匙 並不是隨風而來 隨風而去 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

這讓擔心你的人情何以堪呢??? 你說是吧

最後以按門鈴 讓妻子同意讓他回家 他才能進去 來圓場

真的是很細膩的一部片

為何中文片名為 一路玩到掛??? 當然是兩人都掛了

但是 掛的相當愉快

片中 不只 及時行樂 裡面還表現出好多人內心的渴望

所以 你還在事的時候 還有哪些事情未完成呢??

寫個List

趕快去完成你的夢想吧

不要留了遺憾 人生就是個戲劇 一個故事 你說是吧

最後來 一張

一路玩到掛


不過別忘了 人生不能遺憾 千萬不要下個這個怪怪的list 再把他劃掉

派大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zli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